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1-08 16:48
  • 来源:市建处

1月8日下午,海南省商务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布置了全省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崔剑副厅长主持,厅相关处室、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及洋浦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商务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听取了海南省商贸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及海口、三亚、琼海三地商务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介绍,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海南省人口输入量增加、流动性加大,面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共防”,抓好春节期间全省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海南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理清思路,做到“职责清、底数清”,确保“不缺位、不错位”,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排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会展、进口冷链和免税品等行业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漏洞,督促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要推进近期《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4个防控指南的通知》的贯彻落实,组织企业开展培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抓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