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5-05 16:42
  • 来源:办公室

4月29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布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沈晓明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创新提出“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海南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商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厅要按照省委部署的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动自贸港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积极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着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推动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把海南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紧紧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和南繁、深海、航天三大未来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夯实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基础;加强对全省招商引资的统筹协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分析、主动借鉴国际成熟市场、经营主体发展经验,着力提高离岛免税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吸引境外消费回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高标准建设开放口岸和“二线口岸”基础设施,推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管理制度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为全岛封关运作积累经验,扎实抓好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提高科学研判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