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中国将扩大先进制造等领域鼓励外商投资范围

  • 发布日期:2022-08-31 1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30日电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郭婷婷30日称,中国将加紧推出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等领域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

郭婷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投资中国,官方将抓紧出台新一批稳外资政策措施,包括积极出台促进制造业引资和外资研发中心发展的相关专项政策,引导外商持续加大制造业和研发领域在华投资。

郭婷婷称,今后将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华经营。此外,将推动增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地区,出台更多改革创新试点举措,复制推广新一批试点成果,推动全国服务业领域的制度开放。

在加强对外资服务方面,郭婷婷称,今后将继续发挥好外资专班的作用,通过座谈、视频会等多种方式强化与外资企业和外国商协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积极回应外资企业的诉求。此外,中国将健全重点外资项目清单的动态更新机制,推出新一批重点外资项目,加强全流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

目前,中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据官方统计,今年前7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7983.3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3%,增速与上半年基本持平。以美元计算的话增速更高,达21.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