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完成首票原辅料“零关税”货物申报(附业务流程指引图解)

  • 发布日期:2020-12-01 18:56
  • 来源:通关处

为保证海南进出口企业能第一时间享受原辅料“零关税”新政带来的福利,确保海南报关企业能够正确的使用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相关申报,11月30日下午,海南省商务厅安排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运维技术人员前往海南海航报关服务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现场一对一的专门培训,向企业工作人员讲解使用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零关税”原辅料进口申报的详细流程。








12月1日凌晨,在新政实施的首日,海南海航报关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享受新政的首家报关企业,通过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完成向海口海关申报海南原辅料“零关税”货物进口第一单。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票货物的收货人,成为享受“零关税”原辅料进口新政的第一家海南企业。




为提前做好政策落地相关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运营公司也安排技术团队前往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原辅料“零关税”货物进口申报专项培训,并协助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完成煤炭、椰子等原辅料“零关税”业务申报测试工作。






首单原辅料“零关税”货物进口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从此海南省加工贸易企业的生产成本将大幅降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惠的税收政策,必将吸引更多优秀的加工贸易企业前来海南扎根,为海南产业优化升级和深化改革开放再添华彩。

业务申报流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