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介绍

海南省商务厅崔剑副厅长赴陵水调研扶贫工作

  • 发布日期:2020-11-19 19:45
  • 来源: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定点扶贫“助力收官战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方案》和《关于集中开展15天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的通知》的精神,1117日,受厅党组书记的委托,海南省商务厅崔剑副厅长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前往陵水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并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崔剑副厅长现场查阅扶贫档案,听取村级电商服务站运行情况的介绍,询问村级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养鸡基地、苗木基地和百香果基地的发展情况,并与本号镇委主要领导就产业发展、贫困户务工、农村土地确权、村两委明年换届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崔剑副厅长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底线目标和必跨门槛。落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提出“助力收官战确保三连胜”的工作目标,是我们的责任担当。省商务厅一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协调资源优势,从产业发展、市场流通、电商扶贫等方面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本号镇委镇政府继续支持商务厅的扶贫工作、支持格择村的发展建设。





崔剑副厅长强调,产业发展一定要形成规模,市场销售才有优势;农村撂荒土地一定要整合流转,大企业才能进来发展;要创造就近就业的机会,贫困户才能稳定就业;扶贫档案一定要完整规范,才能经得起历史考验。




崔剑副厅长要求,离年底只有一个半月时间了,国家考核和年终考核即将开始,驻村第一书记要统筹协调其他驻村工作队员,严格落实《关于集中开展15天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的通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积极开展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建立清零台账;原驻村第一书记要结合“回村看”活动,会同驻村工作队员,共同推进清零行动的落实,力争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林玉妙二级巡视员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