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介绍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领导小组2020年度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2-30 17:36
  •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

20201225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领导小组2020年度专题会议,总结全省商务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崔剑副厅长主持,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国家级经开区有关工作的通知》、《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省安委办关于印发《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海南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实施细则》通知的有关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上级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商务厅全面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年度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全面部署了省商务领域年度安全工作筹划,保障企业疫情下复工复产,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和演练活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制度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明确,明年要继续保持商务领域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一是抓好安全生产法规和制度学习,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抓好疫情防控下的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抓好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四是抓好各类安全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突出商业综合体、餐饮、石油成品油流通、农产品冷链冷库、物流仓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行业领域,突出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和全国、全省“两会”等重要时节,开展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提升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场保供和安全防范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