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介绍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3-27 08:02
  • 来源:机关党委

3月26日,海南省商务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主持,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2021年省商务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总结海南省商务厅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观看了《伸手必被捉四》警示教育片。

陈希厅长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全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推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根本的政治保障。

陈希厅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警钟长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严抓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廉政防控措施;要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长效化,落实好典型案例通报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开展日常提醒谈话和任前廉政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启林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五个防止: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防止不实不深的问题;二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防止不强不重的问题;三是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防止不紧不牢的问题;四是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严肃性,防止不严不实的问题;五是要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作用,防止不管不用的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