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介绍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吴明月同志带队赴陵水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 发布日期:2022-12-06 21:03
  • 来源:商务厅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2022年12月5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吴明月带队赴陵水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了解定点帮扶村本号镇格择村发展情况。

工作组首先走访慰问格择村监测户、特困户、稳定脱贫户、相对稳定脱贫户,在特困户吉德合、脱贫户吉国全家里,吴明月书记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叮嘱乡村振兴工作队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群众生活,高质量完成定点帮扶任务。

随后,在格择村文化广场,吴明月书记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张重辉同志关于改造村文化室和篮球场的现场介绍,指出要加大对定点帮扶村格择村的支持力度,推动格择村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质量,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格择村党群服务中心,吴明月书记组织省商务厅驻村工作队员、挂职锻炼选调生、村两委班子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做好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准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中走深走实,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胸怀国之大者,提升站位高度。要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对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抵制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在即将到来的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二是主动谋划产业,加快发展速度。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省商务厅作为定点帮扶单位的帮扶作用,探索省商务工作与格择村产业相结合的方式,开辟优势领域、特色项目带动格择村产业发展的路径。要积极作为,既要开动脑筋,找寻出路,也要善于发动群众,集思广益,为产业发展寻觅新思路,为乡村发展谋求新产业。

三是合理选人育人,加大支持力度。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珍惜驻村工作经历,在基层干中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摔打磨练,在扎根基层中成长成才。

四是扎根基层建设,彰显实践力度。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不要只动嘴不动手,不做理论上的巨人,要做行动上的勇士。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驻村选调生要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风村俗,熟悉村情村貌,懂群众的所思所想,在学思践悟中扎根基层,在真抓实干中解决难题,用实践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五是做好服务保障,体现组织温度。厅机关要关心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驻村选调生的驻村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解决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驻村选调生反映的工作生活上的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工作组还前往格择村金丝燕产业基地和章宪村澳洲淡水龙虾育苗产业基地实地调研,对产业基地的规划和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