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海南省商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树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09 17:20
  • 来源:省商务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强化家风建设意识,培养廉洁齐家风尚,2021年6月8日,海南省商务厅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赴海南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树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主题展,学习了解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推动商务干部学党史、树家风、转作风、促实干。

展览分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的家风”(彭湃、方志敏、俞秀松等革命先烈),“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三大部分,通过家书、家训、图文、影像多媒体等多种形式,真实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感人的家风故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志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家风不仅关系一人得失、一家荣辱,更关系党风、政风和民风。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家风故事,充分体现了以德传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是共产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红色基因,也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财富。商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地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培育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共同把家庭打造为拒腐防变的“廉洁港湾”和奋进自贸的坚强后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