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栏 > 活动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2022年第四期高水平经贸规则线上培训班圆满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5-26 17:35
  • 来源:法规处

为进一步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高水平经贸规则的叠加效应,帮助企业充分了解RCEP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及技术壁垒相关内容,2022年5月13日上午,海南省商务厅举办了2022年第四期高水平经贸规则线上培训班,李勰副厅长主持。培训邀请了上海海关学院工商管理与关务学院李红霞教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安佰生,分别就“基于RCEP的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探讨”和“RCEP实施对我国的影响——技术壁垒相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李红霞教授介绍了RCEP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重点条款,结合案例分析了一致性与海关自由裁量权,并对AEO贸易便利化措施进行了解读。


安佰生副所长围绕RCEP的国际标准和透明度,结合自贸协定谈判的经验对技术壁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研究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市、县、自治县政府、商务主管部门、重点园区及相关企业近600人参加线上培训。




下一步,海南省商务厅将根据企业需求继续开展更有针对性的系列专题培训,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积极开拓RCEP区域市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