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已归档)

海南自贸港“硬核”招商人风采系列篇(一)

  • 发布日期:2021-02-23 12:21
  • 来源:省商务厅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 何理

一个不能吃辣不会打麻将的四川人

90后的年纪,80后的面孔,70后的思想,对世间种种报以极大的学习热忱,希望做到什么都略懂一点。

平日偶尔打球,喜欢旅游,可接商务谈判、亦可下厨做饭。

曾想读万卷书,可惜颜如玉难寻,就此作罢。后想行万里路,可叹世界之大、囊中羞涩。长路漫漫,仍需求索。

十分感谢训练营这个平台,给了大家学习提升业务知识的机会,也为省厅与市县(园区)之间的招商系统联动搭建了桥梁。最深的印象就是第二周的培训大家初见面时,仿佛都已是老友,几日别离,不胜相思。今年的冬天据说是寒冬,甚至在这南国的土地也能感受到略微寒意。但我相信有这样一个有温度的集体和有爱的伙伴们,我们定能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收获一次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9c8938b01042ddf3ad40db89d688cc2图片1

海口国家高新区  刘南汐

汗水浇灌青春 共谱华彩乐章

出生于天府之国,成长于南海之滨,求学于江畔之城,求职于紫禁之巅,不同的地域文化和生活经历赋予了我多彩的个性特色。从500强外企和上市公司3年的英语翻译,再到4年时间国有企业人力负责人,不同的工作环境和岗位让我不仅能纵深加强专业学习,也横向拓宽了职业路径。

现在海口国家高新区从事招商相关工作,从行业知识学习和招商计划编制,到适配政策拟写,再到行业报告分析和实际项目落地,新的工作任务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世界,也让我深深感觉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参加企服训练营收获满满,感触颇丰。在培训和排练的日子里跟大家惺惺相惜。培训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小伙伴都是才貌双全、个性大方、真材实料的优秀人才,也激发了我对自己更高的要求。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相伴相惜,携手并进,用汗水浇灌青春,共谱华彩乐章!

图片3图片2

琼山区商务局  张鸣媛

一线招商队伍中的才艺小仙女

典型的双子妞,喜欢一切新鲜事物,可盐可甜,当然BUG也有不少,比如没有导航就会迷路,东南西北无法准确定位。

艺术硕士学位的我,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平时的爱好较为广泛,看电影、旅行、美食、逛街、K歌。虽然是非专业的从事招商工作人员,但正努力做一只飞翔的招商小小鸟,也慢慢感受到5+2的工作激情,感受融洽和谐的招商氛围。

非常开心能够参加此次企业服务训练营培训,结识全省招商队伍中更多优秀的小伙伴。这次训练营将大家召集起来,就像是自贸港招商人的家庭大团聚。在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招商能力的同时,凝聚力不断增强。相信通过企业服务训练营,能够营造更和谐的招商集体氛围,畅通交流、积极配合,下好“全省招商一盘棋”。未来,我们将竭诚用专注的服务,努力把自贸港政策转化为一个个投资项目落地,争当“五星级服务员”和“金牌店小二”。为新时代担当重任,我们一直在努力!

微信图片_20201207100431微信图片_20201207095911

万宁市招商办  符苗

以梦为马 逐浪启程

我是符苗,来自万宁市招商办综合协调组。喜欢旅行、美食、看直播、宅家追剧。工龄三年,我从害羞内向的社会小白变成可以从容与客商洽谈的招商人,从电话对接、拟定方案 、实地考察、综合协调、草拟协议 、跟踪落地等等。这些都是每个基层招商人的必备技能。

此次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是难得的一次充电机会。能学习到各产业厅局的招商新知识、新动态,收获颇丰。认识了全省各市县、重点园区的招商精兵强将,希望各位童鞋在今后的招商工作中多多指教,围绕全省一盘棋的定位,互相关照,共同进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浪潮中,愿我们以梦为马,逐浪启程!加油吧,可爱的海南自贸港“招商打工人”。


海南省商务厅  郭志荣

轻易不言败的“兵哥哥”

曾经在军队服役,18岁考入军校,32岁退役,获得经济学学士和军事学硕士学位。14年军龄中,7年在大学,7年在基层,“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现的淋漓尽致。

2017年转业入职海南省商务厅,是我人生新的起点。我非常珍惜现在的岗位和平台,工作始终充满干劲和激情。近3年我所在处室先后获得“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去年我也有幸获评“全省招商引资先进个人”。

非常有幸成为第一期企业服务训练营学员。通过几周的培训,让我看到了企业服务训练营积极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和知难而上的勇气。这支队伍平均年龄30岁,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中坚力量,是真正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见证者。

作为青年一代的新海南人和企业服务训练营的一员,我们深深爱着这片热土,也愿意为海南建设义不容辞的贡献力量。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所站立的这个地方,正是我们的海南。我们怎么样,海南便怎么样。我们是什么,海南便是什么。我们努力了,海南便不再落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