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已归档)

以爱筑梦,情暖昌洒 自贸港招商人公益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1-02-26 08:34
  •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

1226日,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文昌市昌洒镇东群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昌洒镇东群村的750亩海沙红薯种植基地,训练营成员们头顶烈日,脚踩沙土,同心协力将沙地上的杂草与垃圾清理干净,身体力行践行生态环保事业。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为自贸港建设的一线招商人员,我们时刻牢记维护优良生态环境是建设自贸港的重要前提,切实做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均衡协调,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公益双手筑绿水青山)

从科技赋农到科技富农

训练营成员一行来到昌洒镇京基智农文昌市生猪产业链项目基地参观学习。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分生猪养殖和产业配套两期开发,采用批次化自繁自养的生产模式,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出栏商品猪30万头。随后,训练营成员来到“丹东九九”草莓种植基地参观,实地参观基地建设及运营情况。种植基地通过引进丹东优质草莓品种及全新栽培技术,为乡村振兴赋予新动能。新的科学技术为当地农业提产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参观京基智农文昌市生猪产业链项目)

(详细了解草莓种植收益情况)

大手牵小手,筑梦自贸未来

最后,训练营成员赴东群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东群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学员们也自发组织捐款活动,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奉献一份爱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国之大计,需要久久为功,训练营成员们作为自贸港的先行者,披荆斩棘、无畏探索。回望来路,相信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中播下的种子,也亦将成为自贸港建设的美好未来!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