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商务厅部署近期全省商务主管行业安全防范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03 18:10
  • 来源:市建处

3月2日上午,岳阳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商场、农贸市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全省商务主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进行部署,要求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以行业为重点,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要时段的检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省商务厅将组织检查,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发现安全问题进行通报。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等商务主管部门分别汇报近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举措。厅市建处、消费处、电商处负责人,以及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下午,岳阳副厅长带队赴海口市商超、加油站、农贸市场、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友谊南海城,岳阳副厅长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运用好数字化手段,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将安全隐患掐灭在萌芽状态,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国石化工业大道加油站,岳阳副厅长强调要始终把人民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常态化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检查海坡农贸市场,岳阳副厅长提出业主要全面开展自查自检,要及时替换老旧、老化等无法正常使用的消防设备,纠治违规搭建、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以及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突出问题,消除农贸市场安全隐患。

检查海南兴业再生资源回收点,岳阳副厅长强调企业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要加强台账管理,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作业,杜绝安全生产隐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