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落实“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部署 省商务厅举办贸易企业(北部片区)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05-25 17:29
  • 来源:法规处

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经济发展、助企纾困系列部署和省政府“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活动安排,2022年5月22日至24日,省商务厅根据企业需求,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的大力支持下,为贸易企业量身定制举办了“2022年贸易促进政策及RCEP协定解读培训班(北部片区)”。李勰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近100家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企业以及北部片区有关市县商务主管部门、重点园区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期间,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对外贸易处、服务贸易处业务负责人分别就RCEP协定、货物贸易及保税政策、服务贸易基础知识、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等内容进行宣讲,指导企业用好海南自贸港相关贸易促进政策,更好地挖掘RCEP协定关税减让红利。








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及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外汇管理政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银行线上跨境业务及最新金融服务产品进行讲解,以期帮助企业了解外汇管理政策,引导企业防范汇率风险,解决企业资金流、汇兑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为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面对面”沟通交流,5月23日晚上,省商务厅李勰副厅长及有关处室特别邀请参训企业进行分组交流座谈,包括RCEP与电商组、对外贸易组及服务贸易3组,参会企业纷纷围绕企业经营情况、面临的痛点堵点踊跃发言,并对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现场讨论交流氛围热烈活跃。

会上,李勰副厅长就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并希望广大企业深刻认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长远方向和趋势,把握发展机遇,强化合规经营意识,不断提高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争做行业领先企业,与海南自贸港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计紧贴企业需求,实用性强,干货满满,对今后工作及开展经营活动很有帮助。下一步,省商务厅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做好南部片区培训及系列政策解读宣介工作,让海南自贸港政策更好惠及广大企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