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2021-05-26 19:58
  • 来源:省商务厅机关党委

海南省商务厅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感悟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5月22日-25日,海南省商务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第二期学员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遵义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遵义的每一个教学点都是一种精神传承、一段红色记忆、一本鲜活教材。四天的时间里,学员们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探访红色的遗址遗迹,用心参与理论学习,亲身体验实景教学。




伫立在滔滔赤水河畔,学员们回顾着毛主席“四渡赤水”的传奇战术;驻足在遵义会议会址前,仿佛回到了那段改变中国革命航向的历史时期;红军山上,学员们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用心倾听着红军卫生员的感人故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员们身穿红军军服,沿着毛主席当年提着马灯夜访周总理的小径,回顾苟坝会议的惊险时刻,感悟领导人坚持真理的胆识与勇于纠正错误的胸襟;娄山关上,学员们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体验当年紧张激烈的战斗场景和伟人从容不迫的气度;学员们气势高昂,列队整齐,重走红军长征路,开展极限拉练,途经老红军故居、战地医院、杨家湾、红军坟垭口,虽山路湿滑,困难重重,但学员们相互扶持,前后照应,充分展现商务队伍团结合作、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80多年前的马蹄声已经远去,但长征精神与红军故事的力量,无论岁月荏苒,时光更迭,依然感受到它的存在与回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员们纷纷表示,当前正值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革命精神和特区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奋勇前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