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赴海口港、美兰机场等地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02 16:49
  • 来源:通关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7月2日,海南省商务厅程瑗副厅长带领通关协调处、口岸管理处相关同志,前往美兰机场二期国际货站和一期国际货站进行调研,并与海口海关、海南省交通厅、民航监管局海南分局、美兰机场二期指挥部、海口市口岸办等部门以及美兰机场货运公司、海航控股公司、免税企业和相关货代企业,就当前我省空港货物通关存在的堵点问题进行座谈研究。



程瑗副厅长指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我省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当前美兰机场(一期)国际货运站仓储容量不足、新建(二期)货站尚未启用等问题,已成为影响我省空港口岸通关时效的堵点问题,需要各方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尽快打通国际货物堵点。

之前,按照省商务厅《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工作方案》要求,6月25日、28日、29日,省商务厅通关协调处与海口海关自贸处共同组成调研组,分别前往海口港集装箱码头、洋浦港、凤凰机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

6月25日,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调研组一行与属地海关、海口市口岸办、海口集装箱码头公司以及货代、船代等公司,就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座谈和交流,听取企业对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了解当前海口港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码头装卸作业流程、收费公示情况。


6月28日,在洋浦港,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洋浦港港口设施、堆场容量及码头公共服务能力等情况。针对码头公共服务能力不足、基础设施薄弱、外贸堆场容量不足等堵点问题,与属地海关、洋浦口岸办、集装箱码头公司以及货代、船代等公司进行座谈和交流。


6月29日,在凤凰机场,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凤凰机场国际货运站、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等场所,了解国际货运站运营情、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情况,并与属地海关、三亚市口岸办、凤凰机场货运公司及货代公司,就货运站当前库房面积过小、周边缺乏保税仓库等影响机场货运保障能力的堵点问题,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践行了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近企业的工作要求,通过体验办事流程、听取企业意见等方式,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我省口岸货物通关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了我省口岸营商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