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05 16:46
  • 来源:市建处

2021年7月5日下午,海南省商务厅机关干部前往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走进演丰镇瑶城农贸市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市场体系建设处、企业服务处、财务处及机关党委党支部参加活动。


海南省商务厅机关干部一行首先来到演丰地区人民革命纪念园,大家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瞻仰吴克之将军和徐天柄、徐成章先烈的塑像,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大义的家国情怀。通过到革命展览馆参观学习“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展区的展示资料,大家更直观生动地了解了演丰地区的光荣革命传统,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和不屈气节。

烈士虽逝,风范长存;睹物思人,精神长青。全体党员干部站在先烈们的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并集体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海南省商务厅机关干部一行走进演丰瑶城农贸市场,就“菜篮子”保供稳价情况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消费者、摊主及农贸市场经营者的切身感受,听取意见建议,并就我省平价菜保供惠民行动开展过程中平价摊位不足、蔬菜销售终端量价等数据难以采集、市场价格不透明等痛点、难点问题,向农贸市场经营者提出了增设平价摊位、做好智能电子秤替换、用好电子显示大屏等市场升级改造思路。同时,海南省商务厅机关干部一行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塑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要求农贸市场经营主体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就检查过程中消费者和摊主普遍反映的禁塑替代品质量差、使用成本高等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商务厅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等主管部门加强对生产企业的培训与监管,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出厂售价,推进产销对接,指导农贸市场设立专营(或兼营)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经营摊位,统筹市场需求进行统一采购,以平抑省内农贸市场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售价,加快推进生物降解替代品在消费环节的应用。


通过此次专题活动,海南省商务厅机关干部深刻学习领悟了“琼崖工农红军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二十三年艰苦奋战,无数仁人志士披荆斩棘,在新中国成立的道路上奋勇前行”的精神。大家表示,要不忘革命英雄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认真贯彻我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工作要求,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掌握企业需求、破解难点堵点,务实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扎实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