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举办2021年全省商务系统综合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09-18 09:43
  • 来源:办公室


9月16日至18日,海南省商务厅在琼海市举办2021年全省商务系统综合培训班。海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建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各市县商务、招商部门、综合执法部门、省口岸联检单位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强有力的保障。省商务厅举办此次综合培训,旨在加深干部对自贸港政策的理解,加强干部对基础业务知识的掌握,进一步提升全省商务系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逐步建设一支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商务系统的责任担当。






本次培训以面对面授课、线上会议、视频教学、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15个专题课程包括安全保密教育、业务实操、政策解读、执法业务强化、节能减排宣传等多个方面,重点突出、实效突出。本次培训紧抓安全教育,引导学员深刻认识自贸港建设面临的国家安全风险,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学员要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增强保密意识,规范保密工作,维护并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本次培训紧扣业务实操,结合我省商务系统实际,就如何开展政府采购、招投标、撰写政务信息以及利用外资统计、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等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问题进行专题解读,并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学员熟练掌握新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等执法知识。本次培训紧跟自贸港新形势,深入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理论知识,巩固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套餐式”服务流程,夯实基础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理论素养。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虚心求教、积极参与竞赛,较好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师资力量、组织管理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学员们表示,聆听到了领域内专家的精彩授课,收获颇丰,对自贸港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更深刻,对业务工作的要求更明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