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2021年下半年海口市重点会展项目信息发布会暨2021年第二期海口会展业人才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09-01 15:13
  •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举办的2021年下半年海口市重点会展项目信息发布会暨2021年第二期海口会展业人才培训班上获悉,目前海口已进入会展旺季,预计2021年下半年海口将举办各类规模以上会议活动213场,展览15场。全年预计举办规模以上会议活动510场。


据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海口会展业软硬环境建设力度持续加强,会展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无论是场馆建设、会展规模、产业收入、会展活动数量及质量,还是政策环境、管理水平、配套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均成效明显。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举办规模以上会议活动297场,与2019年(206场)同比增长44.2%、与2020年(144场)同比增长106.3%;展览活动11场,面积合计331646平方米。

今年5月,作为四大国家级展会之一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的成功举办,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注入强劲动力。在消博会影响力下,海口展会活动也增多,预计2021年下半年海口将举办各类规模以上会议活动213场,展览15场,展览面积约52万平方米。2021年全年预计共举办规模以上会议活动510场,展览活动将举办26场。

下半年,海口的大型展会活动丰富多彩,定址定期举办的会展活动包括:

2021年第六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2021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

第六届海南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

2021中国(海南)健康管理大会

2021年(第六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

2021年(第七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

2021年(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

2021海口国际生活精品消费展览会

2021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

海南(东盟)酒店及餐饮用品博览会等

创新举办的会展活动包括:

全国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2021年第十一届亚洲食学论坛

海南自贸港时尚美妆博览会暨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大会

2021海南装配式建筑与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博览会暨中国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交流大会

2021海南国际休闲渔业暨渔具装备展览会

“新城建・新机遇”2021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WSUPC)

D24中国农化领袖行业峰会等

为提升海口会展业组展领域服务水准和专业技能,推动海口组展行业全面升级,当天举办了“2021年第二期海口会展业人才培训班”,邀请资深会展专家及会展相关企业负责人授课。“此次培训让我们不仅了解了海口目前会展行业的现状和未来趋势,通过业务的学习,也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招商能力。”参加培训的学员王庸旺说。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招商和招展力度,引进国际化展会,同时打造品牌会展项目,提高海口会展业影响力,充分发挥海口市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自然条件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依托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这一国家级展会强大的溢出效应,紧扣十二大重点产业主题,做好‘会展+’和‘+会展’工作。”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表示,此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强外来人才的引进和本地人才的培养,助力海口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