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三亚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

  • 发布日期:2021-09-24 15:06
  • 来源:口岸管理处

9月23日,三亚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通过由海口海关牵头,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验收。




三亚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面积为49096平方米,于2020年6月28日获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批准设立,是具备进口保税、出口退税等多项政策功能的海关保税监管场所。三亚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成运营后将填补海南没有保税物流中心的空白,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三亚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等政策优势,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当日上午,联合验收组对三亚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卡口、视频监控中心、查验场地、道路设施、围网等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现场查验,并召开评审会议,一致认为三亚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基本符合《保税物流中心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要求。验收结果将按程序报国家有关部委审核确认。省商务厅(口岸办)、三亚市政府参与组织并为验收工作提供了保障支持。

下一步,省商务厅(口岸办)、海口海关将以三亚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为依托,引导企业踊跃参与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大力拓展跨境电商、航空物流、国际会展等产业,积极探索新经济模式和业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