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支部下基层,党员解难题——李勰副厅长率队到万宁调研走访有关贸易企业

  • 发布日期:2022-06-02 09:07
  • 来源:法规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部署,按照省商务厅党组关于开展“支部下基层,党员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要求,5月30日至31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勰率厅政策法规处、对外贸易处、服务贸易处党支部代表到万宁市调研,送服务进企业,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增强市场竞争力。


在万宁神州半岛洲仔岛海域章雄鱼苗规模化养殖基地,调研组听取了万宁鸿洋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万宁海域培育章雄鱼苗的优势和公司发展情况。李勰副厅长指出,今年RCEP协定正式生效,进出口贸易将更加自由便利,企业要把握机会,树立长远目标,做好鱼苗孵化产业发展规划,提高附加值,增强竞争力。


在海南南洋芦荟生物工程(美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生产车间、实验室等,南洋芦荟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开拓情况,特别是订单、物流运输和上下游原材料供应、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李勰副厅长指出,南洋芦荟是一家科技含量高的外资企业,厂房设计、管理理念非常符合海南自贸港高标准建设发展的需求,商务部门将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


在海南兴科热带作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热带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用于产品研发的可可、斑斓等植物的种植情况,以及产品研究方向和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李勰副厅长表示,省商务厅将积极支持公司探索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力的更多路径,着力提高经济效益。

5月30日下午,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对外贸易处、服务贸易处党支部与万宁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共同举办“支部下基层,党员解难题”企业座谈会,万宁瑞丰矿业有限公司、海南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加座谈并发言,企业畅谈贸易发展规划,提出了在进出口经营活动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向企业宣传了货运、贸易、通关自由便利、跨境电商等政策措施,解答了企业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企业有机会与各有关部门深入交流,沟通学习。

万宁市政府副市长季浩、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何雁明、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万宁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等共同参加调研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