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2022年商务行政执法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6-12 17:27
  • 来源:法规处

“商务厅还有执法事项吗?执法事项不是移交了吗?”

    “行政执法就是行政处罚吗?”

    “行政许可、行政检查属于行政执法范畴吗?”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的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商务干部行政执法水平,海南省商务厅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聚焦商务行政执法工作方面的能力短板、知识弱项和经验盲区,“量身打造”课程安排,于2022年6月10日举办了2022年商务行政执法培训及知识测试活动,共有40余名执法人员和中青年干部参加,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改变“商务无执法”的意识,将“法定职责必须为”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通过授课、问题答疑、知识测试及试题解析等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由厅法律顾问张明律师、政策法规处李羚同志分别围绕行政执法检查程序、行政处罚以及商务行政执法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讲解,做到实操与理论相结合,按需施教。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执法知识测试,做到“应训尽训”、“应考尽考”,并向各执法人员发放了省商务厅汇编成册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手册》,手册收录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50问释疑、备案指南、行政执法检查表、行政处罚事项依据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以期为执法人  员在企业服务和执法监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指导帮助。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商务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切实加强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提高监管执法水平,严格规范各项执法流程,全面推进法治商务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