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8-03 14:48
  • 来源:机关党委

8月2日,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吴明月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积极开展好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做好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将稳住经济大盘和助企纾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研究并适时推出更多更实的举措,努力实现全年商务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研判能力,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防范和化解商务领域各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指出在学习中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对接高水平国际经贸规则,推动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现的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置顶工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蹄疾步稳推进自贸港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