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2022年全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11-21 11:24
  • 来源:合作处

近日,省商务厅在陵水县举办2022年全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培训班。省商务厅副厅长岳阳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对当前境外投资加强风险防控、贯彻双赢战略、依法治企、守法经营、用好自贸港政策和改进政府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商务厅、海口市商务局、三亚市商务局、陵水县商务局、产业园区、对外投资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线上参加培训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省商务厅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对“走出去”和希望“走出去”的企业进行政策讲解和业务培训,让企业及时了解当前我省对外投资合作政策和开展国际投资合作的相关风险,同时也希望通过培训与交流,了解我省企业今后对外投资的思路、重点领域和方向,以便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本次培训班内容涉及对外投资相关政策、数据统计、对外投资合作专项资金解读、安全防范、外汇便利、海外知识产权维护、跨境人民币服务、投资信保等方面。商务部合作司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商务厅、省安全厅、省外汇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税务局、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分行、中国信用保险广西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为参训人员授课。

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境外投资现状和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安全生产及风险防控意识,对如何开展境外投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与企业的沟通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