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洋浦集装箱码头单日吞吐量突破8000标箱 再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日期:2023-03-16 09:31
  • 来源:海南日报

8264标箱!


3月10日24时,当中控室电脑里的集装箱作业量数字最终定格在“8264”时,中控室里的值班人员纷纷击掌相庆。


这是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浦集装箱码头)单日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8000标箱,再创历史新高。


从2021年7月28日突破6000标箱、2022年5月20日突破7000标箱,到今年3月10日突破8000标箱,洋浦集装箱码头单日吞吐量一年一个台阶,不断取得新突破,恰恰见证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从“顺利开局”“蓬勃展开”“进展明显”,到“蓬勃兴起”的喜人进程。


3月10日当天,共有4艘货轮在洋浦集装箱码头作业。码头从凌晨开始高速运转,各作业班组科学计划、密切配合,进行作业。技术保障、安全管控持续跟进,确保作业有条不紊、安全高效。


单日吞吐量不断创新高,得益于洋浦集装箱码头能力提升项目的投产。该项目自2021年实施以来,各类硬件设备陆续调试投产,码头前沿船舶装卸及后方堆场运作能力得到充分释放,港口整体效能不断提升,实现生产模式革新化。


为进一步增强港口建设与海南自贸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的适配性,洋浦集装箱码头着力提升堆场运作效能,从系统运作逻辑、机械运行效率、堆场安全管控等方面钻研实践,远控场桥的单桥效率从投产时的每小时18.5吊提高到目前的25吊。


除提前布局规划港区建设外,洋浦集装箱码头也侧重团队业务能力提升工作,从港区扩建规划至项目进程跟踪、从阶段性生产目标颗粒化至完成每日吞吐量,形成“计划—组织—落实”的紧密链条。并在海关、海事局、交通海洋局、引航站、边检站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实现通航、通关时效不断优化,港区整体服务能力持续提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